新浪财经

光大改革重组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1:4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光大改革重组大事记

  2007年

  6月20日

  中组部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光大集团主要领导任免决定,唐双宁任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8月8日

  国务院批准光大集团改革重组方案。

  8月15日

  光大银行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汇金公司对光大银行投资入股等议案。

  8月27日

  光大证券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议案,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2亿A股。

  9月30日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材料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

  11月2日

  光大与汇金公司就影响光大改革重组的老股东不缩股等关键问题取得一致。

  11月13日

  光大银行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汇金公司投资入股协议、部分董事调整方案及变更注册资本等议案。

  11月15日

  光大集团回购亚洲开发银行所持光大银行股权获得财政部正式批复同意。

  11月28日

  光大银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汇金公司投资入股光大银行方案等议案。

  11月29日

  光大集团与光大实业集团公司签署资产负债划转协议。

  11月30日

  汇金公司向光大银行注资200亿元人民币等值美元资金完成交割。

  11月30日

  中国光大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京注册成立。

  12月10日

  财政部批复同意光大集团与光大实业集团公司签署的资产负债划转协议。

  12月29日

  光大实业集团公司偿付了对光大银行全部历史旧债。

  2008年

  1月15日

  光大证券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07年度审计报告,据此光大证券向证监会报送了完整的IPO申请文件。

  1月28日

  光大银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光大银行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和发行次级债议案。

  2月22日

  光大银行临时董事会会议决定选聘中金公司、建银证券、申银万国为光大银行A股发行上市的保荐人(主承销商),聘任光大证券、宏源证券为其A股发行上市的财务顾问。

  3月7日

  光大实业集团公司归还了光大金融债券本金18亿元(工行、农行、建行各6亿元),解除了光大银行的担保。光大集团和光大银行全部关联交易得以解决。

  4月2日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文明确光大银行重组改制过程中有关税收政策。

  4月14日

  光大银行在北京组织召开不良资产包报价竞价会,约140亿元不良资产包分别被长城、东方、信达三家资产管理公司竞得。

  4月25日

  光大银行发行60亿元次级债券,资本充足率达到8%以上。

  6月5日

  光大银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光大银行公开上市的相关议案。至此,光大银行发行上市需要履行的内部程序已经全部完成。

  6月6日

  光大银行向证监会正式递交了在A股公开上市的申请。

  6月27日

  唐双宁在中国并购年会上阐述了光大金控集团的改革思路。

  6月30日

  光大证券顺利通过证监会发行审核,公司本次拟发行不超过5.2亿股A股,是五年来证监会首次批准的券商直接IPO。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