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农产品上半年业绩不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11:03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

  海通证券农产品上半年业绩不理想

  海通证券7月14日发布投资报告,针对农产品(000061.SZ)12日公布2008 年中期预增公告,认为公司上半年业绩并不理想。

  农产品公告显示,预计2008 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80%。去年同期利润约为4013 万元。

  海通证券指出,按照公司公告推算公司2008 上半年实现利润约7223万元,但是这其中包括深圳华强鼎信担保投资公司未全额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所导致的当期营业外收入1900 万元,因此,海通表示公司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为约5323万元,这个业绩并不理想。

  海通证券认为2008-2009年仍是农产品业务的调整期:一、深圳地区业务当前盈利增长已经没有多少空间,需要以整合的方式来取得突破,二、各地市场不少也处于开拓初期,以佣金为主的新农批盈利模式推行较慢,因此,公司的盈利水平增长超预期可能在2009下半年-2010年以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