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巨潮和深证治理指数样本股将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5:0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吴铭 深圳报道

  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定于7月21日对巨潮治理指数(399322)和深证治理指数(399327)进行样本股调整。

  巨潮治理指数将调入锦江投资中色股份、深赤湾A、生益科技中金岭南、张裕A、宝新能源泸州老窖神火股份中信证券,深证治理指数将调入中金岭南、中色股份、神火股份和张裕A。

  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发布的指数调整报告认为,治理优秀的上市公司长期投资回报丰厚,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报告显示,自基准日2002年12月31日至2008年7月11日,深证治理指数累计上涨418%,巨潮治理指数累计上涨308%,而同期深成指上涨263%、上证综指上涨110%,代表两市的巨潮1000指数上涨158%。从年均回报看,深证治理指数达76%,巨潮治理指数为56%,深成指为48%,上证综指20%,巨潮1000为29%。

  报告认为,证券市场发展最终动力来自上市公司质量的不断提高,而治理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上市公司的质量。投资者应选择优秀治理公司进行长期投资,充分分享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成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