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软件板块值得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周大盘有所反弹,各板块开始活跃,软件板块在部分个股预增的情况下,也有所表现,预计后市该板块将有一定表现机会。

  2008年软件行业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2008年1-4月,我国软件产业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2266.3亿元,同比增长31.9%,增速比去年同期高3.9个百分点,比整个电子信息产业高12.1个百分点;软件出口达32.7亿美元,同比增长54.9%,增幅比整个软件产业高出23个百分点。软件行业在未来2-3年仍将处于景气周期,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20%以上。

  从软件行业上市公司看,2007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35.62亿元,同比增长17.44%;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0.01亿元,同比增长51.65%。2008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5.31亿元,同比增长32.89%;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长38.74%,上市公司业绩明显好于行业整体。至6月底在软件板块的上市公司中,披露中期业绩预告的有10家,其中预增8家,预平和预盈各1家,10家公司的平均业绩增幅为50%。在预增的公司中,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速最高的几家公司分别是:启明信息东华合创石基信息宝信软件

  投资者未来可以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的“基础软件产品”——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及办公软件等软件,以及具备自主知识产权或在某细分行业具备垄断优势的软件企业中选择。建议跟踪用友软件远光软件青岛软控科大讯飞、启明信息、东华合创、浙大网新等。(钱向劲)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