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标类股补涨难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0:1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葛佳

  从表现来看,前期滞胀的指标类个股对股指的走强影响巨大,成为股指大幅上涨的主要推动力,前期超跌的大蓝筹似乎开始强劲发力,成为新的推动市场的力量,但研究机构对于“大象”能否成为后市的主流热点表示怀疑。

  上3000点指日可待

  “就涨幅来看,金融指标类个股的涨幅并不突出,远远低于活跃个股的表现。”国盛证券的观点是,如方大A(000055)连续五个涨停以及新农开发(600359)、隆平高科(000998)、北京旅游(000802)、中国中期(000996)等个股的巨大涨幅,都表明了此次反弹行情的主流很难会是指标类个股,“所以对于周三指标类个股的强劲表现,只能定义为短期的反弹,属于补涨性质的上涨。”

  “此前强势的各大概念股板块并没有明显的见底迹象,作为强势板块,它们至少还有一个惯性冲高过程;此外,基金行为相对理性,在周三大幅上涨之后,大资金不会继续追高,因此大蓝筹的追高做多力量与上档积累的大量套牢筹码相比,并没有多大的优势。”广州万隆也认为,大蓝筹板块不会像奥运概念、新能源概念那样连续爆炒,短线不会有很大的上涨空间,“这种情况下,多头的注意力还是会回到赚钱效应更好的各类概念板块上。”

  “但指标类个股的上涨还是可以给投资者带来有益的提示,因为此类前期领跌市场的个股能够反弹走高,表明此次反弹行情的力度将会非常大。”宏源证券分析师唐勇刚指出,此次反弹初期的目标是回补前期的技术缺口,如果能进一步上涨到3500点以上,则意味着下降的单边趋势将会被扭转,市场进入新的运行轨道当中,“近几日股指应会站上3000点”。

  参与主题投资机会

  “获小利,择入袋。”唐永刚概括了投资者近期参与反弹的方式。其认为,目前可以适当参与新能源、农业、创投及奥运等的主题投资机会,“前提是该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前景明确”。

  此外,观察大智慧topview的数据或许也能获得启发,虽然7月最初5个交易日在基金大力抛售的压力下,大盘机构资金净流出达85.0亿元,但从大智慧top机构5日增仓个股排行来看,古越龙山(600059)、江中药业(600750)、成发科技(600391)、新农开发(600359)、敦煌种业(600354)、上实医药(600607)等一批中小盘股仍被机构积极看好,机构增仓明显,期间这些个股股价都有不错表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