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费改税或短期打压高速公路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0:12 东方早报

  中航油日前宣布第三季度上调国内航油“综合采购成本价差”720元/吨,此上调额度为历史之最。

  调价后,国内航油售价为8740元/吨,与国际价格倒挂压力已大幅减小,但与新加坡航油理论测算价格尚有超过1000元每吨的价差距离。在当前宏观价格体系调控出现明显转向背景下,国内航油价格后势仍取决于国际原油价格的具体变动情况。

  此次调价使得航空公司业绩面临再次下调的风险。预计下半年航空业基本面难以出现明显的戏剧性好转。我们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维持国航(601111)和南航(600029)“谨慎推荐”投资评级。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曾晓安新近表示,国家将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动情况,择机出台燃油税,以取代公路养路费等交通维护和建设方面的部分收费。我们认为,燃油税话题重提并非偶然,但具体实施仍有若干先决条件。

  从费改税对高速公路行业的影响看,其对通行费的收取没有影响;另一方面,费改税通过影响汽车需求和运输需求间接影响到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和车型结构,短期或略有抑制作用。鉴于当前优质高速公路股估值已算便宜,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建议重点关注赣粤高速(000429)、山东高速(600350)和现代投资(000900)等。 长城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