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嫌“锁定期3年”时间太长 基金缺席农产品定向增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09:40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一直是基金重仓股的农产品日前公布定向增发报告书,参与农产品定向增发的机构全部为6家非基金投资机构,无一只基金参与农产品定向增发。

  根据农产品公告,该公司定向增发644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8.03元,参与定向增发的6家机构为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世纪阳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华强鼎信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福田投资发展公司、深圳市江南丰投资有限公司,没有一只基金参与。

  农产品季报、中报和年报显示,该股一直是基金重仓股,今年一季报显示,重仓农产品的基金有中海能源策略、交银施罗德蓝筹、中海优质成长、大成蓝筹稳健、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嘉实策略增长等11只基金。

  虽然今年市场大幅下跌,基金仍参与部分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例如,前期基金参与了南天信息冀东水泥等公司的定向增发。

  针对农产品没有向基金进行定向增发,记者采访了农产品董秘陈小华,他表示,此次基金没有参与农产品的定向增发,主要是此次定向增发的锁定时间为3年,由于锁定时间太长,基金就没有参与。据记者了解,一般上市公司进行定向增发,锁定时间为1年。

  一家持有农产品的基金也对记者表示,农产品此次定向增发锁定时间太长,是他们没有参与的原因之一。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他们对增发都会比较谨慎,参与的增发要求有足够的安全边际,所以此次农产品的增发,他们就没有考虑。

  在今年一季度,基金参与的山东黄金超声电子中金黄金华天酒店等公司定向增发,都被套牢,而基金在更早的时间参与的万科、中信证券等,更是被套较深。

  另外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在市场不太乐观的情况下,锁定3年的时间,对于基金来说太长。同时,基金基于流动性的考虑,也不会参与。 全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