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拟出资设立农业发展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实习记者 邢佰英

  正邦科技(002157)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出资设立广西正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授权签署相关文件的议案》,同意设立广西正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700万元,占有股权比例为10%;江西省养猪育种中心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6,300万元,占有股权比例为90%。

  公告称,江西省养猪育种中心有限公司为正邦科技的控股子公司,正邦科技持有其75%的股份。公司拟设立的广西正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7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种植业、养殖业、与农业相关的加工业等,该公司成立后,将负责正邦科技在广西的农业拓展及综合发展的任务。

  广西正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立足广西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首先全面拓展公司农业产业链,按高起点、大投入、规模化、专业化思路规划,打造产业链的整体优势;投资一批骨干企业,包括:生猪、育种、“公司+农户”饲养、养禽以及相应的肉食品屠宰加工企业;为社会提供安全、健康、绿色的食品供应。其次将推行订单农业、订单“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在广西培育一批大型的、高起点的粮食和农产品加工骨干企业。此外,还将充分发挥广西沿海的地理优势,积极打造公司大流通、大贸易的战略布局,解决公司在广西饲料原料不足和农产品销售的问题。

  公告显示,此次投资也存在成本控制和疫病的风险。此次投资涉足农产品及其基础生产资料的收购、加工、销售等环节,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公司对农产品价格的走势及波动分析与实际运作过程中将会存在一定的差异性,从而给公司的成本控制带来风险;虽然公司将建设高科技含量的商品猪养殖基地,但现行养殖市场并不完全规范、标准,畜禽的疾病暴发还是存在一定的隐患,疫病流行的不可避免性,将会给公司的经济效益带来风险。

  据了解,公司在深刻理解广西农业经济现状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前提下,打通农牧业和种植业的产前、产中、产后的全过程业务流程,精心打造具有广西特色的现代化农业企业,使正邦农业发展成为广西农业产业化第一品牌。公司称,此次投资设立广西正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最终将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及利润增长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