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整合永州民爆器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5:0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实习记者 邢佰英

  南岭民爆(002096)发布公告称,为实现民爆器材生产、配送、爆破作业一体化运作,公司牵头整合永州市民爆器材专营公司,并通过签署《资产收购协议》的方式分别收购永州祁阳县民爆器材专营公司等11家民爆器材专营公司民爆器材经营性资产及其拥有的永州市旺达民用爆破器材经营有限公司的股权,收购金额达1689.47万元。收购完成后,南岭民爆将通过对旺达公司增资扩股、再转让部分股权的方式,实现整合永州市民爆器材专营公司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收购的经评估确认的永州市民爆器材专营有限公司等10家民爆器材专营公司与民爆器材经营有关的资产总价值(含股权)为1610.763万元,公司另收购了道县南岭民爆经营有限公司49%的股权,该公司净资产的评估价值为179.02万元。公司将以1689.47万元收购上述资产及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旺达公司89.93%的股权。

  收购完成后,南岭民爆将对旺达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将旺达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人民币20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1800万元。增资扩股后,南岭民爆占旺达公司98.993%的股权。

  增资扩股工作完成后,南岭民爆将与旺达公司签署《资产收购协议》,由旺达公司收购南岭民爆已经收购的原新田县民爆器材专营公司、东安县民爆器材专营公司的民爆资产。南岭民爆将持有的旺达公司47.99%的股权转让给永州市民爆器材专营有限公司等原10个民爆器材专营公司的管理层和员工及祁阳县物资局。

  公告称,南岭民爆收购各民爆器材专营公司民爆器材经营性资产并最终占有旺达公司51.003%的股权,能够利用旺达公司这一平台和经营资质,实现整合永州市民爆器材专营公司的目的,进而统一开展全市爆破器材产品配送、工程爆破作业服务等业务,提高公司盈利空间。

  资料显示,永州市现有民爆器材专营公司12家,此次参与整合的民爆器材专营公司有11家,永州市平安民爆器材专营公司暂未参加。今年1月份,永州市12家民爆器材专营公司联合组建了永州市旺达民用爆破器材经营有限公司,但12家民爆专营公司仍然是独立法人,旺达公司只起协调服务作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