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终止转让烟台药业部分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5:0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鲁银投资(600784)公告,因原重组方要求撤出,公司决定终止与黑龙江省朗晟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烟台鲁银药业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转让协议。

  公告称,公司曾同意朗晟医药向烟台药业增资200万元,并以100元的价格受让公司持有的烟台药业33.47%的股权。公司的决定旨在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转换烟台药业经营机制,拓宽其销售渠道,改善其资金状况,进而使烟台药业尽快走出困境。后朗晟医药称由于其情况发生变化,请求终止执行相关协议。

  截至2007年12月31日,烟台药业实现销售收入3951.84万元,净利润-1772.66万元,与2006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9.22%和增亏0.57%,且2008年1-5月烟台药业的经营状况仍无起色,朗晟医药方面亦未提出有效的改善措施,公司当初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尽快使烟台药业走出困境的目的并未达到。

  鉴于上述原因,公司董事会同意朗晟医药退出烟台药业。同时,董事会要求公司经营班子继续寻求战略投资者,使烟台药业早日摆脱亏损局面,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朱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