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7公司发布上调电价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4: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7公司发布上调电价公告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张忠安)随着国家电价政策的调整,电价上调将为电企上市公司未来业绩增色不少。建投能源(000600)、鲁能泰山(000720)、长源电力(000966)、京能热电(600578)、涪陵电力(600452)、豫能控股(001896)、韶能股份(000601)7家电力上市公司今日公告称,自7月1日起,对上网电价进行上调,最高每千瓦时上调4.2分,最低只上调1.68分。

  在表明电价上调的同时,上述公司还表示,电价的上调对上市公司未来营业收入有不小的贡献,但目前尚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电企的经营状况。某市场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电价的上调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轻电力企业的成本负担,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家对电价仍然是管制的,煤电联动依然没有解决,在这种状况下,有限度上调电价尚难从根本上解决电企的经营状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