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关注半年报挖掘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 01:42 华龙网-重庆晚报

关注半年报挖掘潜力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8年半年报大幕即将拉开,通过重点分析与跟踪半年报预喜股,无疑将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日前根据Wind统计,沪深两市已有近57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涨一倍以上的上市公司有135家,业绩预告增长幅度在50%至100%之间的公司家数为100家,如果再加上扭亏和略增的上市公司家数,大致要占所有发布业绩预报公司总数的近六成。

  从今年半年报的情况来分析,除了制造业中的机械、设备、仪表行业仍然延续了去年良好的成长趋势以外,银行、化工、房地产、医药等行业预喜的公司占据了很大比例,成为今年半年报行业的数强。

  未来我国仍将延续由庞大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拉动的经济高增长模式,这必将拉动机械设备产品需求的旺盛增长,市场预计未来该一行业三年的年均增速将在25%以上。但须注意的是,出于钢材、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等输入性通货膨胀的压力,机械设备行业成本在上升将会导致利润增速一定程度上的下降,可重点关注处于独立景气周期中的矿山煤炭设备、铁路设备、重型机床等子板块。

  还有银行业,该一板块中期业绩好是市场所公认的,之前深发展A、宁波银行的半年报就已经预增,周五又有浦发银行工商银行半年报预喜。其实,这是上市银行建立在今年一季报大增的基础上。据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93%。其中,税率降低是上市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但另一方面,目前银行股估值的确已处于历史低位,目前上市银行2008动态PE平均为12.3倍、PB平均为2.44倍,预计上市银行半年报的良好表现有望为银行股带来阶段性机会。

  另外,一批半年报预喜的浙江医药威尔科技广济药业海南海药浙江震元双鹭药业升华拜克康美药业等医药股,集中体现了医药行业2008年延续良好景气态势,继续保持利润总额增速远高于收入增速的发展态势,也值得大家关注。解放日报

  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