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宝硕资产重组方案定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 02:2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ST宝硕资产重组方案定妆

  □本报记者 林喆

  停牌大半年后,*ST宝硕(600155)的资产重组方案本周出炉。公司拟在原有债权债务、股权、资产等进行重整的基础上,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5,000万股股票,收购华融化工100%股权及新川化工100%的股权,转型为化工企业。刘永好旗下的新希望化工及关联方的持股比例也将提升至53.3%。*ST宝硕显然已落定在新希望投资布局的棋盘中。

  随着重组方案亮相,*ST宝硕未来的盈利前景也浮出水面。重组后,*ST宝硕也将成为新希望集团所属大型氯碱化工产业平台,通过扩大氯碱基础产品的生产规模,公司的年PVC产量预计可以达到50万吨左右,烧碱达到20万吨左右。

  不过,由于华融化工正在实施PVC14万吨技改项目,而新川化工目前正处于项目建设期内,公司预计产能的实现尚需等到2009年后。

  如果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未来,*ST宝硕产品从上游的PVC、烧碱等基础氯碱产品延伸至下游部分附加值较高的细分行业,同时,与新希望旗下的相关上下游产业联动,实现协同效应。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大股东新希望化工为公司未来三年的业绩许以重诺。若某年度拟注入资产的收益未能达到盈利预测中的相应指标,差额部分将由新希望化工在该年上市公司年度报告公告后15日内以现金向上市公司无偿补足。显然,*ST宝硕要想摆脱前尘往事走向新生,还需要给以投资者更多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ST宝硕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