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疆天富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解除限售提示性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 01:1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509股票简称:天富热电编号:2008-临023

  新疆天富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有限售条件流通股

  解除限售提示性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重要提示:

  1、本次解除限售的公开发行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数量为71,009,202股。

  2、本次解除限售的公开发行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可上市流通日为2008年7月10日。

  一、2007年度配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情况

  2007年5月16日,公司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07年度配股的相关议案。2007年12月,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7】412号文件批准,公司向截止2007年12月4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总股本253,627,500股),按照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实施配股,配股价格为15元/股,公司股东实际有效认购股份74,220,793股,其中公司控股股东新疆天富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次配售共获得股份35,528,601股,其中有限售条件股份35,504,601股。根据公司《2007 年度配股股份上市及股本变动公告》,天富电力集团承诺自配股上市之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获配的股份。

  2007年12月20日,本次配股新增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其中新疆天富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认购的35,504,601股股份锁定期限自2007年12月20日起至2008年6月19日止。

  2008年5月12日,公司实施2007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以2007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327,848,293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方案实施后,新疆天富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因本次配股增加的有限售条件股份增为71,009,202股。

  二、解除限售的公开发行有限售条件流通股情况

  1、本次解除限售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总数为71,009,202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0.83%。

  2、本次解除限售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锁定期限自2007年12月20日起至2008年6月19日止。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有限售条件股份解除限售流程,本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可上市流通日为2008年7月10日。

  3、本次上市流通股份明细如下:

  序号

  发行对象

  解除限售股份数量(股)

  占解除限售前公司无限售A股股份比例(%)

  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1

  新疆天富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71,009,202

  19.02

  10.83

  三、股份变动情况

  本次解除限售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份71,057,202股上市后,本公司股本结构变动如下:

  股份类别

  变动前

  (股)

  本次变动

  (股)

  变动后

  (股)

  一、有限售条件的流通A股合计

  282,343,792

  -71,009,202

  211,334,590

  1、国有法人持有之有限售条件流通股

  282,343,792

  -71,009,202

  211,334,590

  2、其他境内法人持有之有限售条件流通股

  二、无限售条件的流通A股合计

  373,352,794

  71,009,202

  444,361,996

  股份总数

  655,696,586

  0

  655,696,586

  四、其他事项

  本次解除限售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持有人不存在对本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本公司也不存在对上述持有人的违规担保。

  特此公告。

  新疆天富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8年7月4日

  股票代码:600509股票简称:天富热电2008—临024

  新疆天富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新疆天富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08年7月4日上午10:30以传真方式召开,公司董事会成员在充分了解所审议事项的前提下,以传真方式对审议事项逐项进行表决。本次会议在规定时间内应收回表决票11张,实际收回表决票11张,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要求。

  会议审议通过如下事项:

  1、 关于短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同意公司调用不超过1亿元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详细请见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新疆天富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8年7月4日

  股票代码:600509股票简称:天富热电2008—临025

  新疆天富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

  补充流动资金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新疆天富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短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拟短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2007年12月,公司实施2007年度配股,共募集资金11.1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10.76亿元,募集资金投向为归还公司因新建项目在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贷款。截至2008年7月3日,公司共使用募集资金还贷8.29亿元,目前募集资金专户中还余资金2.47亿元。

  公司主营业务为电、热的生产供应,日常生产经营需要使用大量流动资金,除日常取得的现金收入外一直用银行短期贷款的方式补充,但今年以来国家实施紧缩性货币政策,银行信贷趋紧,贷款利率不断提高,短期贷款造成的财务费用较大。而同时,根据国家开发银行安排的还款计划,公司2007年度配股募集资金剩余的2.47亿元将在2008年12月31日前用于还贷,在6月30日至12月31日间,该部分资金处于闲置状态。

  为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根据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公司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短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为此,公司董事会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计划在2008年7月5日至2009年12月31日以前分批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累计使用金额不超过1亿元,使用期限不超过6个月。通过以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可以减少银行借款,节约财务费用。

  公司短期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没有违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公司募集资金投向为归还因新建项目而在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的贷款,按照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出具的还款计划,截至2008年12月预计需要使用募集资金8.29亿元,闲置资金为2.47亿元,所以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短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到期后,公司将用流动资金及时归还,自有流动资金不足部分,将用流动资金借款归还。

  本公司独立董事王友三、陈献政、曹光先生、于雳女士对本公司上述募集资金使用行为发表意见如下:本次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能够有效地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效率,减少财务费用,降低经营成本,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公司利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是可行的。同意此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

  本公司聘请的保荐机构东方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对本公司上述募集资金使用行为发表意见如下:

  1、本次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可以缓解天富热电流动资金压力,降低其财务费用,未违反其在《配股说明书》中披露的使用计划,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

  2、本次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日常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使用金额不超过本次募集资金金额的10%,单次补充流动资金时间不超过6个月,符合《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的要求。

  我们认为,天富热电本次运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行为是合规的,本保荐机构同意该事项。

  特此公告。

  新疆天富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8年7月4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