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未来5年计划在华投资2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4: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陆洲

  日前,世界造船业巨头韩国现代重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姜哲镐明确表示,现代重工在中国将加大对海运物流、工程机械、新能源和民用飞机领域的投入,未来5年内的投资总额力争达到20亿美元。

  姜哲镐透露,现代重工拟投资5000万美元在山东泰安成立工程机械公司,以生产装载机为主,一期年产量达5000台,二期(3-5年内)年产量达到1万台。公司已经开始在华生产太阳能发电设备,并正在研究投资参股四川的多晶硅公司。现代重工还与海航集团共同投资1亿美元,在香港设立了大新华现代轮船有限公司,未来将进军海运物流业。

  他还表示,现代重工当前正在研究生产民用客机的可能性。“我们很关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的进展情况。我们认为这个领域发展前途很大。”

  姜哲镐说,韩国现代集团2007年的销售收入达160亿美元。“我们在中国的销售额现在只有10亿美元,希望通过扩大投资,能在中国打造第二个现代集团。”

  自1995年与常林股份(600710)合资开始,现代重工先后在中国组建了常州现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北京现代京城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现代(江苏)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烟台现代冰轮重工有限公司、现代重工(中国)电气有限公司、常州现代液压机器有限公司及现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广泛涉足挖掘机、叉车、发电设备以及机器人等生产领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