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航天系企业大股东锁股 或与一航二航整合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09:0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玉坤

  5家航天系企业控股股东昨日集体承诺将所持限售股锁定一定期限。贵航股份(600523)、航天动力(600343)、哈飞股份(600038)、洪都航空(600316)、中航地产(000043)昨晚同时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分别将所持上市公司的限售股流通期延长两年。分析人士认为这或与一航二航整合有关。

  贵航股份昨晚公告称,控股股东贵航集团承诺将限售流通股解禁日期延后两年,即把2008年9月14日及2009年9月14日开始解禁上市流通的股份,分别延至2010年9月14日及2011年9月14日解禁。

  航天动力的控股股东西航科技也表示,自愿将通过交易所增持和解除限售的股份27697588股自2008年6月30日起锁定两年,至2010年6月30日止。此外,截至2008年6月30日,西航科技还增持了航天动力9197588股。

  哈飞股份控股股东哈航集团承诺将所持有的哈飞股份168856523股限售股,自2009年8月24日起自愿继续锁定两年至2011年8月24日。

  洪都航空控股股东中航科工同样表示,将其所持有的将于2008年9月19日解禁上市流通的股份,自2008年9月19日起自愿继续锁定两年至2010年9月19日,而在2008年9月19日前所持有的已解除限售条件的股份,中航科工承诺在2010年9月19日前不在二级市场减持。

  中航地产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也分别承诺,将限售股份自解除限售之日起继续锁定两年;其同时附加了一个条件——如果在2008年7月3日起至2011年4月12日之间通过深交所挂牌出售,其出售价格不低于每股24元。

  分析人士认为,大非的自愿锁股除了有维持绝对控股、增强股东信心外,这些航天系公司的一致行动或许还与即将挂牌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即一航二航合并成立的新中航有关。

  目前,中国一航直接或间接地控股和参股西飞国际、贵航股份和中航地产。而中航二集团也直接或间接地控股和参股哈飞股份和洪都航空。早些就有分析师表示,如果中国一航和中航二集团整合,旗下上市公司也有可能通过换股、吸收合并或出让“壳资源”等方式得到有效处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