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公告明确中报不会受投资富通浮亏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21:51 新浪财经

平安公告明确中报不会受投资富通浮亏影响

  2008年对于中国平安来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从“增发门”、“高薪门”、“税务门”到最近的“浮亏门”,它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媒体关注。

  新浪财经讯 针对近日媒体报道的平安投资富通集团浮亏的消息,中国平安3日发布公告回应称,按照公司长期持有富通股票的投资策略和相关会计政策,截至2008年6月30日,公司不需对富通股票投资计提减值准备。平安持有的富通集团股票归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

  按照新会计准则,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按照公允价值计量,计入资本公积,不影响当期损益。也就是说,投资富通集团浮亏不会影响中国平安中期业绩。

  兴业证券认为,公司日后对富通集团的投资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曾表示增持富通集团股份至7%。在富通集团抛出再融资计划后,公司有三种选择:一是执行上述计划,二是维持持股比例不变,三是不参与再融资。目前公司作何种决策仍不确定。而公司08年业务虽然保持快速增长,但是利润因资本市场波动变得较为不确定;另外由于公司增发的不确定性,暂时维持中国平安“推荐”评级。

  近日,许多财经媒体以“平安投资富通浮亏近120亿”为题,将中国平安再度推上了风口浪尖。受此影响,中国平安股价7月2日再度于收盘前被封死跌停板。7月3日该股股价逆市下跌,盘中创上市以来新低:38.76元。

  平安曾斥资230亿元买入富通1.13亿股,但富通的股价目前已跌到10欧元左右,平安因此而出现的账面亏损超过100亿元。

  中国平安3日收报40.55元,下跌2.49元,跌幅5.79%。从龙虎榜上看,机构当日再次联手做空中国平安。

  7月3日中国平安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均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资金共16.9亿元。

  买入席位中第一位的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第二、三位为机构席位,第四是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瑞银证券总部,第五是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昌路营业部,买入资金总额共12.8亿元。

  7月3日中国平安成交共44亿元,换手2.79%,是除上市之日外成交最高的一个交易日。 

  相关背景资料:

  新会计准则规定,资产按流动性分为流动资产和非流动资产,“交易性金融资产”属流动资产,而“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属非流动资产。

  交易性金融资产在活跃的市场上有报价且持有期限较短,应当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公允价值变动应计入当期损益。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主要是指企业没有划分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贷款和应收款项的金融资产。

  相对于交易性金融资产而言,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持有意图不明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在初始确认时,应当按其公允价值以及交易费用之和入账,公允价值变动计入资本公积。(元平)

    相关报道:

    平安真相:传闻引发的罕见跌停

    中国平安中期业绩不受富通影响

    平安继续放量大跌位居两市跌幅榜第三名

    平安保险高调澄清

    平安辟谣:偷漏税传闻不实

    中国平安澄清查税传闻

    平安真相:传闻引发的罕见跌停

    平安低开逾6% 澄清税务检查仍难抵沽压

    海外抄底富通浮亏百亿 平安疑陷税务门跌停

    基金连遭金融股重创 招行中国平安先后跌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平安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