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东盛暂获喘息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5: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侯军强

  ST东盛(600771)今日公告, 盖天力公司和拜耳医药均于2008年6月30日之前满足了协议约定的所有先决条件,双方于2008年7月1日进行了资产交割。根据协议约定,德国拜耳支付了10.72亿元的资产购买款(其余1.92亿奖金将在考核销售业绩等相关指标后结算),标志着中国医药界最大并购案正式落幕。

  资产交割在江苏启东进行,同时还举行了德国拜耳医药保健启东分公司开业仪式。由于此资产涉及到 “白加黑”、“小白”糖浆、“信力”止咳糖浆三大非处方药品牌、相关生产设施和全国销售网络,预示着ST东盛基本退出抗感止咳类西药OTC领域。

  2006年10月25日和2008年2月29日,ST东盛控股子公司东盛科技启东盖天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签署了《业务和盖天力资产买卖协议》以及《补充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启东盖天力将其所拥有的抗感止咳类西药OTC业务转让给拜耳医药。

  交割仪式完成之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郭家学告诉记者:“谈判非常艰苦,尤其是在东盛如此困难的局面、中国本币不断升值的背景下,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2008年一季末,ST东盛的净资产为-11.13亿元。如此次交易完成,苦撑待变的ST东盛有望由此获得喘息之机,在弥补巨额亏损之余,可依靠其提供的流动资金迅速启动山西“广誉远”国药项目,为东山再起埋下伏笔。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