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务院安排节能减排工作 节能环保概念受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务院昨日召开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2008年节能减排工作。在这一消息的刺激下,昨日节能环保概念股受热捧,盾安环境龙净环保霞客环保、中原环保、创业环保菲达环保等多只股票齐封涨停。

  我们看好二级市场上节能环保概念股的近期表现,预计在多重消息的刺激下,该投资主题必然受到主力资金的关照。

  在此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下,一些环保设备制造商、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商、水务基础设施运营商将保持快速增长,在脱硫公司中凯迪电力、龙净环保和菲达环保均承接了大量的脱硫订单,具备一定的盈利增长空间,但由于缺乏自主创新的技术,进入门槛较低,适宜适当关注。而水务基础设施运营公司相对投资风险较小,特别是具有规模和技术优势的行业龙头更具市场竞争力,其利润源泉主要来自于水处理量的大幅增长,以及规模效应所带来的成本降低。目前我国的水务运营龙头企业首创股份和创业环保都处在规模急剧扩张时期,制水和污水处理量年复合增长率在15%~20%左右,其他一些企业还有原水股份南海发展、钱江水利、洪城水业、中原环保等。

  另外,风能、太阳能、地热能、水电、沼气、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也面临较好发展机遇,重点企业有荣信股份置信电气、鲁阳股份、湘电股份华仪电气等。(金证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