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组注入阳坝铜业 ST绵高将华丽变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6:03 全景网

重组注入阳坝铜业ST绵高将华丽变身

  全景网7月1日讯 在资产重组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后,ST绵高(600139)即将实现华丽变身,成为“有色股”。

  去年ST绵高资产负债率高达140.57%,每股净资产为-1.13元,亏损额超过9000万元,已经处于严重资不抵债的境地。关键时刻大股东四川恒康履行股改承诺进行注资,为困境中的ST绵高带来了曙光。

  根据重组方案,ST绵高将向四川恒康出售公司的其他应收款及长期股权投资共计6162.75万元资产,四川恒康以承接ST绵高10360.80万元负债的形式受让上述资产。四川恒康所承接债务数额超出受让资产差额部分4198.04万元,形成ST绵高对四川恒康的债务,四川恒康予以全额豁免。

  同时,ST绵高还将以16.68元/股的价格向四川恒康发行不超过3909万股,收购其持有的甘肃阳坝铜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四川恒康承诺阳坝铜业2008年至2010年三年的税后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7124万元、8876万元、8893万元,如实际净利润低于上述承诺业绩的部分,四川恒康负责用现金补足。

  假如本次重组在2008年9月30日前全部完成,ST绵高预计今年可实现利润14682.18万元,扣除阳坝铜业合并日(2008年9月30日)前预计实现的净利润4161.69万元,每股收益高达1.15元。

  据了解,阳坝铜业目前有三个主要矿山,年处理矿石规模为18万吨/年,去年实现净利润6259.43万元。而在资产重组完成后,ST绵高将转型为以矿产资源开采为主业的投资公司,基本面将得到彻底改善。(全景网/曹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ST绵高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