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建议增持秦川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0:22 中国证券网

国泰君安建议增持秦川发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本网讯

  国泰君安:建议“增持”秦川发展

  国泰君安7月1日发布投资报告,针对秦川发展(000837.SZ) 整体上市战略确定,建议“增持”该股,目标价8.75 元。

  陕西省国资委下发“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国有企业上市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的文,文中明确提出到2010年,要“着力推进陕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公司等一批大集团、大公司整体上市”。国泰君安指出,《实施意见》是陕西地方国资纲领性政策,已酝酿多时,此次是正式发文。此次对整体上市规定明确的时间表并非针对秦川一家,而是政策整体的时间节点。由于是比较宏观的政策规定,应该不会有具体的实施时间表及计划。

  国泰君安表示,公司近期厂房等方面建设进展迅速,产能的到提升,订单充足。新建的8000 平米塑机重型装配车间已经投入使用,刚刚完工的4000平米齿轮厂新车间6000 平米的工模具新车间正在搬迁之中,机床厂装配车间新建和改造项目正在实施之中,正在筹备中的1万平米的精密恒温机床装配车间也将开工建设。目前产能的紧张状况正在逐渐缓解。公司订单非常饱满,今年接单情况明显好于07 年,09年大部分订单已经落实,需求的确定性较强。

  近期公司基本面正在按原预期良性变化,政策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投资价值,国泰君安维持原来的业绩预测,预计08、09 年业绩分别为0.35、0.43元(按新股本计算,公司今年5 月份10 转5),近期动态市盈率17.4倍。考虑到订单、扩产、整体上市等因素,国泰君安建议增持。由于下调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目标市盈率定为25 倍左右,目标价8.7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秦川发展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