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化工行业: 高油价时代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由于进入高油价时代,盘中热点继续以产品涨价、新能源等题材集中,化工类企业在受益通胀的同时积极转变面临新的发展契机值得重点关注。

  首先,受益通胀,市场资金反复活跃。今年以来尿素、钾肥等化工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一方面是由于受到原材料石油、煤炭等价格的持续上涨,导致成本的上涨刺激其产品价格连续上涨,另一方面国家对化工类企业的环保节能工作的重视,使整个行业的产能扩张得到了有效控制,未来将形成并购和淘汰的趋势,而近期化工类上市公司的走势出现反复活跃,主要原因是在合理的估值水平下,对产品价格上涨所带来的业绩增长预期使其具备投资价值。

  其次,能源、化工一体化,概念突出。高油价时代的来临使得新能源和替代能源行业的发展前景更为广阔,化工行业正面临新的变化,未来其成长性和竞争能力突出的企业将更受青睐,煤化工概念有望成为化工板块新的追捧热点。近日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决定从7月1日起将二甲醚增值税税率的征收降为13%,表明政府对替代能源的大力扶持以及推广的决心,相关替代能源生产企业面临新的发展契机。

  操作上短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尿素生产龙头企业,受益产品涨价有望展开行情如:四川美丰、河池化工等,作为中长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煤化工企业如:华鲁恒升双环科技等。(杭州新希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