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家去年暂停上市公司恢复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S*ST源药今日挂牌,S*ST天华S*ST天颐将于7月8日挂牌

  ⊙本报记者 应尤佳

  2007年暂停上市公司迎来可喜的开头。今天,S*ST源药恢复上市,S*ST天华和S*ST天颐则宣布将于7月8日恢复上市。从这些暂停上市公司为恢复上市所做努力看,今后可能还将有不少公司将相继恢复上市。

  2007年被暂停上市的公司共有20家,这20家公司均在2007年度实现盈利,虽然其中有不少公司是依靠政府补贴、重组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实现盈利,但是无论如何,这20家公司都避免了终止上市的厄运。

  在公布了2007年年报后,这20家公司先后向交易所提交了恢复上市的申请,并均获得了沪深两家交易所的受理。理论上说,这20家公司均有恢复上市的可能性。目前,已有3家公司实现这种可能性。

  “2007年盈利只是上市公司要申请恢复上市的硬性条件,但真要能过交易所这一关,这些暂停上市的公司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告诉记者,“交易所非常看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股改情况。”

  按照相关规定,没有完成股改的暂停上市公司无缘恢复上市。据聚源统计,在2007年暂停上市的20家公司中,已经有5家公司完成股改,从“S*ST”变成了“*ST”,比如*ST秦丰。

  “对于这些公司来说,恢复上市的任务显然要轻松一些,因为他们已经支付了股改对价,只需全力关注公司的持续经营的能力。”该人士表示。

  而另一些公司虽然还没有完成股改,同样也在推进恢复上市的工作,它们或者重组方案已经出台,或者完成了债务重组,或者刚进入了破产重整阶段……例如S*ST聚酯,公司的股改方案已通过了相关股东会议,而重组方案也已出台,正在等待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核。

  一位长期关注此类公司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一些公司来说,恢复上市可能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对于另一些公司来说,恢复上市还‘路漫漫其修远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