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间股神身家缩水35% 自称看不懂现在的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4: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谢贤清虽然是个只读过小学三年级的农民,但从1991年开始到深圳炒股,10多年时间,经历了股市的风风雨雨,也造就了他跌宕的一生,最近一年股市天翻地覆的变化,又给谢贤清的炒股人生带来了哪些新变化?

  理念变了 不再长期持股

  2008年6月,记者在上海市的一家投资公司的培训室里,又见到了有成都“红庙子股神”之称的谢贤清,此时的老谢已经是这家公司的董事兼培训总监,他正在对公司的操盘手们,讲述自己对购买权证和市场走势的一些看法,老谢告诉记者,他现在已经不长期持股了,而是通过短线来投机。

  在中国的股市已经沉浮了十多年的谢贤清出生在四川省彭州市山包村,家里兄弟5个,他是老大,因为家里穷,老谢只读了三年书就跟着父母下地干农活了,老谢在80年代初走出家门当包工头,办印刷厂,生意越做越大,一次看报纸,老谢知道了深圳在发行股票,就把办厂的6万块钱全部买了当时最便宜的股票宝安。

  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宝安股价从3元涨到了10多元,老谢一下子就成了十万元户,在深圳的两年时间里,老谢的财富变成了170万元,1993年成都也出现了红庙子市场,谢贤清赶紧把深圳股票全部卖掉,回到成都,老谢在3元钱买的川盐化,几个月后深圳上市后,涨到了17块,7、8元钱收购的乐山电力,上海上市后被老谢以39元钱卖出,很快,他的个人资产达到了1000万!1994年,老谢开始尝试风险更高的期货,成为四川第一个炒期货的农民,然而在期货市场,老谢却遭遇惨败。

  在期货市场上,老谢不仅输光了自己的全部家产,而且还背上了300多万元的债务,老谢有点扛不住了,他居然想到了死。

  老谢最后拿出了妻子留下的私房钱,开始奔波在深圳、北京、上海等地,向炒股高手求教,这个只读过三年小学的中年人,从一个农民脱胎换骨而成了金融界的专业人士。

  2007年老谢被邀请到了北京一家著名投资管理公司做总顾问。回想十多年的股市风云,老谢因为投机,几乎走上了人生的绝路,最后还是靠坚定地坚持价值投资,才让他走出困境,成为大家公认的高手。然而,最近这一年不见,现在的老谢又改主意了,他说曾经被他抛弃的投机,才是眼下股市的生存法则。

  做了近20年股票的老谢也无法应付这个股市的反复无常。谢贤清说这一波行情他赔了30%以上。

  2007年10月,老谢敏锐地感觉到股市6000点时市场的风险,离开了市场,但按耐不住的老谢还是在股市跌到5000点的时候又杀了进去,这回他买的是西藏发展,在8块9的价位买入了20万股西藏发展,不久就涨到了12块钱,老谢通认为还能够涨到20元。谁知这支股票在涨到12.20元的时候却突然调头向下,直线下跌,最后老谢不得不在6元钱的价位忍痛割肉。计划中的60万没有挣到,最后赔40万出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