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绩和题材仍是专家荐股的主要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2: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序号嘉宾推荐个股推荐理由

  1袁建新大众交通(600611)公司是参股券商的龙头,持有多家上市以及非上市券商的股权,包括光大证券6000万股,海通证券460万股,国泰君安1.54亿股以及申银万国528万股等。今后优质券商上市是大势所趋,而公司持有的券商光大证券上市成功,股权也将获得丰厚的投资收益。

  2杨燕天威保变(600550)公司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完整太阳能产业链的公司,在目前原油价格持续高企,我国逐步放开油价电价背景下,太阳能具备较大发展空间,这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该股备受基金青睐,目前在半年线附近企稳,后市有望震荡上行,关注。

  3陈焕辉大众交通(600611)公司已经形成以交通运输为支柱产业,金融和房产协调发展的经营格局。除了持有多家上海本地上市公司股权以外,还持有光大证券、国泰君安以及申银万国等券商的大量股权。随着券商IPO的陆续启动,股权投资将给公司带来大量的投资收益。近期该股股价放量回升,可关注。

  4秦洪承德钒钛(600357)公司近期成为媒体的焦点,主要在于公司2007年业绩表现与行业发展趋势不相符合。不过公司近期的盈利能力或有所复苏。同时主导产品之一的钒价格持续上涨,意味着2008年半年报的业绩或将超市场预期。近期该股明显有资金介入迹象,短线或将反复逞强,可低吸持有。

  5金洪明申能股份(600642)电力蓝筹股,新能源板块的稳健型品种,去年每股收益0.642元,今年一季度为0.163元。公司具有核能、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概念,参股券商、银行、信托等诸多实质性的重大题材。该股中线反弹趋势确立,近日连续上涨3连阳,上周五回调,尚有20%的反弹空间,值得关注。

  6罗利长上海莱士(002252)公司是国内同行业中血浆综合利用率高、产品种类齐全、结构合理的领先血液制品生产企业龙头之一。血液制品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研究机构预测2008、2009年EPS分别为0.67元、0.89元。市场低迷阶段上市股价定位存在一定低估,机构席位买入积极,长线潜力较大。

  7陈文卿大众交通(600611)主营城市客运和城市货运相关产业等。该股收到国泰君安2007年红利,而且随着光大证券IPO,公司拥有光大证券的股权,又提升该股的价值。二级市场上,自创出7.86元新低以来一直处于反弹中,并且近期的利好消息显然助长该股短期趋强,建议关注。

  8吴青芸浦东金桥(600639)公司物业位于浦东新区。在房地产业总体景气下降的情况下,公司持有的大量出租型物业将为公司带来稳定持续的现金流;而一旦房产景气回升,公司的地产又能坐享巨大的升值潜力。公司参股的东方证券上市预期渐进,可成股价催化剂。逢低关注。

  9蔡猷斌山西三维(000755)主营化工、建材、焦炭的生产和销售。该股业绩稳定,股价严重超跌,后市有望强势反弹,建议密切关注。

  10周华攀钢钢钒(000629)公司所处攀枝花地区蕴藏着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其使用的铁矿石85%以上来自于攀枝花及周边地区,在目前铁矿石进口价格不断上涨的背景下,公司资源优势异常明显。近期公司整体上市方案已经获得批复。上周五逆势飘红,走势强于大盘,预计下周有望展开反弹行情。

  11罗燕苹力诺太阳(600885)公司为国内主要的高硼硅管、棒材及其系列产品生产基地,为国内太阳能玻管最大的专业供应商,并且将定向增发收购太阳能热利用终端产业及配套相关资产。该股上周五在大盘呈现低迷的情况下依旧表现坚挺,预计后市有望爆发,建议短线逢低关注。

  12陈钟焦作万方(000612)公司2008年第一季度每股净利润达到了0.466元,同比增长高达32%。公司氧化铝成本的锁定和电解铝价格趋稳对电解铝板块构成实质性利好。上周该股强势整理,目前市盈率不到20倍,作为一只业绩大增的电解铝巨头,同时具备回购题材,潜力不可小觑。

  13彭勐苏宁电器(002024)国内家电连锁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坚持数量扩张与门店质量管理两头推进的方针,经营规模和效益得到大幅改善,投资价值明显提升。2008年中期预计业绩增长接近100%,动态估值水平不高。上周走势大幅领先大盘,后市仍看好。

  14李纲中信国安(000839)公司在青海国安的持股比例为99.4%。具有独家采矿权的西台吉乃尔盐湖是我国众多盐湖中资源条件好且具备大规模开发条件的盐湖,产品销售状况良好。二级市场上,该行业的高景气度也刺激了该股股价上涨,后市可介入。

  15程昱华东港股份(002117)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商业票据印刷企业之一,在销售收入,生产线规模和市场占有率方面均居全国首位。近年我国商业票据行业发展迅速,并已形成为一个具有活力和发展潜力较大的产业。公司发展前景广阔,值得重点关注。

  16张生国大众交通(600611)所参股的光大证券首发申请30日审核。证监会发审委近日公告,将于6月30日审核光大证券的首发申请。公司拥有6000万股光大证券股份,成本是1.65亿元。如果光大证券首发获批,则公司的投资收益有望得到体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