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参股券商板块:短线兴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5:27 新民晚报

  在本周宽幅震荡行情中,参股券商概念股表现逆势逞强。

  本周末,大众交通的涨停主要由于光大证券即将过会的信息。光大证券即将IPO对于券商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这五年中虽然A股市场迎来了一轮史无前例的大牛市,但除了通过借壳路径外,尚无一家通过IPO路径的券商。所以,光大证券的IPO信息打开了券商通往资本市场的又一扇大门。2007年券商业绩大增带来红利预期。参股券商不能合并券商的业绩,需要通过现金分红才能体现参股券商的收益。大众交通本周五公告收到国泰君安2007年5956万元的净利润。更多的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将公布这类信息,半年报的业绩将相对乐观。

  不难看出,参股券商股拥有相对安全的估值和相对乐观的题材预期,或将在近期迎来短线活跃机会。不过,投资者需要谨慎操作,快进快出,毕竟不少参股券商股的主营业务一般。比如亚盛集团海欣股份等。一旦题材催化剂丧失之后,不排除此类个股回落整理的可能性。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重点跟踪两类个股:一是基本面相对扎实的品种,即便没有参股券商的题材刺激,股价的下跌空间也相对有限,比如说参股招商证券的中海海盛,参股华泰证券的宏图高科等;二是借壳上市的参股券商股,主要有桂东电力辽宁成大等品种。渤海投资秦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