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主动出击还是被动等待 破净一族的艰难选择(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05:18 21世纪经济报道

  曹传琪认为,上市公司以肯定自身前景为目标的回购行为应该满足两类基本条件。充分条件包括上市公司股价未能合理反映公司价值,并且上市公司遵循“安全第一”的经营原则,即保持较低的资产负债率。必要条件在于上市公司必须具有丰裕的现金流。

  深天健一季报显示公司每股净资产达到了10.02元,但到6月27日时,公司股价已经跌到了7.50元/股。

  “公司现在的经营情况都很正常,但公司持有大量莱宝高科(002106.SZ)的股票,现在莱宝高科的股价跌了很多,我们公司的每股净资产也达不到10元了。”深天健的董秘徐肇松向记者表示,公司也很关注股价的下跌,但目前大股东还没有进行回购的打算。“等下半年行情转好,我们可能会出售一些莱宝高科的股份。”深天健希望以此来刺激一下公司股价。

  “我们公司最近一直在关注丽珠B进行股票回购的事件进展,包括政策层面的一些变化,但公司是否会像丽珠那样进行回购,现在我们还不能给出明确的答案。”大冷股份证券事务办的工作人员如此对记者说。

  6月27日,大冷B收于4.11港元/股,而公司的每股净资产为4.56元人民币。

  深康佳B同样是“破净一族”中的一员。与2.96元人民币的每股净资产相比,深康佳B的股价只有2.31港元。此前,深康佳曾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今年的盈利能力有较大提升,公司预计200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100%。

  “今年公司的经营状况不错,我们当然希望公司的股价越高越好,当现在整个市场如此低迷,股价跌成这样我们也没有办法。”深康佳的证券代表吴勇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显得有些无奈。吴勇军坦言,深康佳没有那么充裕的现金流进行回购,现在只能希望行情变好使股价回升。

  鲁北化工开开B股等公司也表示近期内公司没有回购股票的计划,神马实业长春经开经纬纺机等公司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