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海印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北海高岭科技有限公司取得采矿权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5:1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于2008 年6月26日收到第一大股东广州海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印集团”)的通知,海印集团全资子公司北海高岭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北海高岭”)于2008 年6月25日取得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采矿许可证》(证号:4500000810046),北海高岭关于办理新屋面矿区高岭土矿采矿权的申请已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审批通过。

  北海高岭合浦县新屋面矿区项目生产规模240万吨/年,矿区面积为7.4991平方公里,采矿许可证有效期限30年。该项目产品为高岭土深加工高端产品,包括超细高岭土、纳米高岭土、改性高岭土、瓷土,并计划逐年延伸高岭土深加工的产业链,实现高岭土上下游协调发展,以实现高岭土产业链的长期繁荣发展。

  针对北海高岭与重大资产购买完成后的海印股份存在的潜在同业竞争问题,海印集团已承诺在北海高岭取得采矿权证后6 个月内以经审计的净资产作价将其注入海印股份,在进入海印股份前不开展实质性经营活动。(详见公司于2007年12月5日刊登在巨潮网上的《广东海印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

  为进一步解决该同业竞争问题,经海印股份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同意,2008年5月30日,海印股份与海印集团就北海高岭签订了《股权托管协议》,北海高岭由海印股份托管经营,托管期限为海印股份本次重大资产购买实施完毕之日起至海印集团将北海高岭100%股权依法转让给海印股份并完成相关股权过户的工商登记手续之日止。(详见公司于2008年5月31日刊登在巨潮网上的《广东海印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关于北海高岭的其他进展情况,公司将持续及时披露。

  特此公告。

  广东海印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八年六月二十七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