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兰生股份(600826)资产升值潜力大 收益大于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01:5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兰生股份(600826)

  资产升值潜力大 收益大于风险

  兰生股份总股本2.8亿股,流通股本1.47亿股,该股具有众多投资亮点:

  大比例参股券商

  公司目前持有海通证券2.02亿股,折合起来每股兰生股票含0.72股海通证券。周一海通证券收盘价22.86元,0.72股的价值为16.46元。即使海通按每股10元计算,0.72股的价值也要达到7.2元。

  公司参股兰生国健股份,兰生国健旗下的中信国健是我国最优秀的基因药物公司,荣获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发明奖和国家自然科学奖,近年销售收入和利润均持续大幅增长。每股兰生股份含有0.42股中信国健,一旦中信国健上市,公司将获得巨大投资收益。

  商业地产大幅升值

  公司目前持有兰生大厦 48%股权,兰生大厦位于淮海中路、西藏南路、金陵中路交界处,是上海最黄金地段之一。据专家估计,该大厦价值至少17.8亿元,按照 48%股份推算,兰生股份所持股权对应价值为8.55亿元,折合每股3.05元。

  大股东单一 投资价值明显

  公司目前银行负债只有3300多万元,员工270多人,公司外贸净资产大约每股1元,只占公司实际每股净资产的10%左右。为了解决海通证券套现后巨额资金的使用问题,公司正在探讨转型问题。此外,公司没有小非问题,其大股东比较单一,为兰生集团,没有小非问题,不存在低成本小非抛售压力。

  二级市场上看,目前该股价格只有10元左右,真实的市净率低于1,远远低于大盘的平均水平3,投资价值十分明显,未来收益远远大于风险,操作上可逢低吸纳,中长期持有。(上海新兰德 陈朝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