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证券:限售股减持压力比想象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9:50 中国证券网

海通证券:限售股减持压力比想象小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张雪)“小非目前已减持过半,减持的压力主要来自大非。由于大非减持比率一直较稳定,且多为国有股份,因此我们认为限售股实际减持压力比看上去要小。”海通证券研究所在23日召开的2008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上,阐述了上述观点。

  23日,海通证券研究所宏观经济首席分析师陈露从资金和限售股两方面分析了下半年的市场供求状况。她指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小于5%的“小非”,持有的股份数量大约占到限售股总量的8%左右,按照17万亿的解禁总量,小非的市值在1.36万亿左右。根据官方统计,目前“大小非”减持量约为解禁总量的30%,按照2008年5月末2.7万亿的解禁量算,“大小非”减持的总市值约为0.81万亿,而目前“大非”只减持了0.11万亿。这意味着“小非”减持的总市值在0.7万亿左右,占到1.36万亿的51%,已经减持过半。未来“小非”可减持的总量为0.66万亿,而大非则超过了15万亿。

  因此,陈露表示,在未来的两、三年内,“小非”带来的减持压力远远小于“大非”,她认为应主要关注”大非“的减持情况。而由于”大非“的减持比率一直较稳定,并且多为国有股份,其中相当多是国家战略持有部分,因此海通证券研究所认为,虽然解禁的总体压力为17万亿元,看上去压力的确比较大,但对市场的实际影响可能比想象中要小。

  资金方面,海通证券研究所认为只要紧货币的政策不改变,下半年市场资金风险偏好就会趋低,资金趋紧的局面就不会得到根本改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