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杭萧钢构内幕案金顺法全身而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01:5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彭友

  由于在买卖中兵光电的过程不慎,金顺法及其账户背后的实际控制人沈昌宇开始浮出水面。实际上,除中兵光电外,沈昌宇及其控制的账户还“上榜”多家上市公司,其中便包括2007年的“牛股”杭萧钢构

  记者查询发现,当杭萧钢构因300亿大单而被疯狂拉升之时,沈昌宇重仓持有该公司股票。

  杭萧钢构2007年一季报披露,截至2007年3月31日,沈昌宇持有297.8419万股杭萧钢构,成为公司第一大无限售条件股股东。

  杭萧钢构因重大事项未披露,自2007年3月19日起停牌,直至4月2日复牌。也就是说,在3月19日之前,沈昌宇便已重金杀入杭萧钢构。

  从相关公告可知,沈昌宇的身影并未出现在杭萧钢构2006年年报之中,而在公司2007年中报中消失了踪影。

  从2007年2月12日开始,杭萧钢构开始涨停之旅,直至3月16日,该股连续拉出10个涨停。2月15日,杭萧钢构发布公告称签署了300亿元大单。

  中国证监会经调查后确认:2007年2月8日为海外大单内幕信息形成日,2月8日至2月14日为海外大单内幕信息的价格敏感期。

  2008年2月4日,浙江省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罗高峰、陈玉兴、王向东三人因泄露内幕信息罪或内幕交易罪分别获刑。至此,杭萧钢构内幕交易案一事落下帷幕。

  当三名嫌疑人被立案调查并被判刑时,时为公司第一大无限售条件股股东的沈昌宇却顺利获利了结,从这个沸沸扬扬的大案中抽身。

  一位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同在杭州,杭萧钢构签署大单的消息又被众口相传,很难讲沈昌宇没有提前获知相关信息,并予以积极建仓。以3月16日杭萧钢构的收盘价10.75元计算,沈昌宇在这一只股票中的身价便达到3202万元。

  另一位杭州当地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还有一种解释是,由于沈昌宇盘面感觉极佳、精于短线操作,他可能从杭萧钢构盘面异动中发现主力资金进入,便随之大举杀入,以求跟进获利。

  记者在浙江采访时,有关知情人士透露称,浙江某企业老板也曾提前获知相关信息,与他人携手杀入数亿元,并在7、8个涨停板后全身而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