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子公司停产整顿 长春高新业绩或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01:4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子公司停产整顿长春高新业绩或受影响

  ⊙本报记者 徐锐

  作为长春高新的“业绩支柱”,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金赛药业”)因违规销售而停产整顿的现实,或将对长春高新今年的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及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发布了长春高新子公司金赛药业关于违规销售其生产的药品——重组人生长激素事件的处理结果,而长春高新今日的一纸公告则证实了上述消息。长春高新表示,经查实,金赛药业在今年1月4日确实存在一笔违规销售给不具肽类激素资质的一家批发企业重组人生长素的行为。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则在5月27日根据国家局的相关文件要求,收回了金赛药业重组人生长激素的《药品GMP 证书》,并责令其在3个月内对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改正,同时处罚金143589.74元。

  记者发现,作为长春高新持股70%的子公司,金赛药业对长春高新一直扮演着“业绩支柱”的角色。据悉,金赛药业2007年度销售收入为2.1亿元,占长春高新营业收入的31.7%,其中重组生长素占其销售收入的93.67%。而在业绩方面,金赛药业2007年共实现净利润7230.53万元,由此计算其对长春高新的业绩贡献达到4900余万元,而长春高新2007年度净利润却仅为650万元。而其对长春高新的业绩支撑作用在今年一季度中体现的更加明显,在长春高新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亏损584万元的背景之下,金赛药业仍旧实现了1009万元的净利润,而重组生长素的销售占该公司销售收入比重则高达九成以上。

  而针对上述违规销售事件,长春高新表示将积极督促金赛药业吸取教训,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相关部门的有关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力争在规定期限内恢复生产。其同时强调称,目前金赛药业人生长激素产品已停产整顿,但金赛药业的其他正常经营活动仍在开展,该公司的其他产品并未受此次事件影响,仍然在正常生产和销售,预计人生长激素的停产会对金赛药业全年业绩产生不利影响。饶有意味的是,对于本次子公司停产整顿对公司自身业绩的影响,长春高新称公司其他产业发展势头较好,因此上述事件对公司2008年度整体业绩的影响不会“过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长春高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