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选股思路:许继电气整体上市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07: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许继电气整体上市明确

  选股理由:整体上市可以快速提升公司的业绩,因此未来一旦大盘企稳,那么最有潜力的板块还是具有整体上市概念的板块,特别是那些整体上市预期明朗的确定性较强的品种。

  入选金股:许继电气(000400)。公司是电力设备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横跨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的公司,也是我国国家输配电设备的龙头企业之一。此前,平安信托入主许继集团,在完成股权受让后,平安信托将加快实施许继集团非上市输变电资产的整体上市工作。此前公司在2007年底就已经通过了向许继集团非公开增发A股的预案,一旦增发完成,许继集团的输变电资产将全部进入了上市公司,实现整体上市。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超跌严重,后市有望走强,投资者可逢低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湘电股份战略眼光看风电

  选股理由:本周举行的中美第四次战略经济对话和前三届有明显的不同,能源问题取代了人民币,成为中美对话的焦点。同时,国际油价的飙升将大力促进新能源相关行业的发展。

  入选金股:湘电股份(600416)。公司是我国四大电机厂中唯一的辅机制造企业,是发改委指定的设备国产化基地之一,在大中型电机行业排名前三。公司目前已将风力发电机作为发展重点。由于公司与大唐电力集团在风电领域系策略联盟的伙伴关系,预计公司今年风机可望获得大量新订单,风电项目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步入盈利期,从而奠定公司未来几年高成长的基础。

  (南京证券)

  建设银行人气品种逢低关注

  选股理由:大盘继续选择向下寻求支撑点,盘中悲观气氛极为浓厚,由于目前大盘已经超跌严重,后市随时有望展开反弹,而作为权重股的银行类股有望成为积聚人气的反弹先锋,盘面明显显示出有大资金介入起到积极的护盘作用,后市可期待一波反弹行情。

  入选金股:建设银行(601939)。公司作为我国第二大国有商业银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产品与服务。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个人贷款银行、最大的个人住房贷款银行、第二大的信用卡发行行、第二大的基本建设贷款银行、国内商业银行中最早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的银行、国内商业银行中唯一拥有工程造价评估资质的银行。公司营销网络覆盖全国主要地区,其中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经济发达区域的网点数量占机构总数的45%;因此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依然比较大。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受到大盘系统性风险的影响连续出现调整,但由于资金积极护盘其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因此后市一旦企稳该股将成为提升人气的反弹热点,有望率先展开反弹,可适当关注。(杭州新希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