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豪华酒店进入微利时代九类酒店将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 06: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奥运会和世博会的临近将促使中国酒店业进一步升级。在18日举办的“奥运、世博机遇下中国酒店旅游业发展论坛”上,有关专家预测,商务型、政务型、赛务型、经济型等九类酒店将受青睐。

  根据最新的《中国旅游业统计年鉴》,2007年全国旅游酒店数量达到14327家,其中五星级361家,四星级1631家,同比增长幅度超过20%。酒店数量的大幅增长促使酒店业竞争异常激烈,豪华酒店逐步进入“微利时代”。奥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李庚预测,未来商务型、政务型、专门会议型、赛务型、度假型、家庭型、乡村型、主题型、经济型九类酒店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

  同时,李庚等专家也指出,奥运和世博在给酒店业带来巨大商机的同时,也凸显了我国国际型酒店管理人才的缺乏。数据显示,在北京、上海等大型城市,到2010年,每个城市将存在50万以上的酒店业人才缺口。面对这样的缺口和不断涌入的外国游客,培养属于自己的国际性酒店管理人才已成当务之急。专家指出,酒店应考虑与大学联合培养人才,并建立专门的酒店管理培训机构。(刘冬 张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