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行报告:中国今年CPI料为7.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3:27 中国证券网

  世界银行周四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已放缓至一个更可持续的水平,预期200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可达9.8%,居民消费价格(CPI)增速则为7.0%,分别高于今年2月预计的9.6%和4.6%。

  世行发布最新中国经济季报称,食品价格上涨对中国消费价格指数的影响已经开始淡化,虽然近期工业大宗商品和石油价格暴涨产生的新影响也在逐渐显现,但其对消费价格的全面溢出效应仍然有限,总体通胀正趋向于逐渐消退。

  世行高级经济学家高路易表示,要想抑制原材料涨价的溢出效应和通胀预期,就需要采取相对紧缩的货币政策。中国目前没有必要放松宏观紧缩政策,但他警告说,需对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保持警惕和灵活性。

  中国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降至7.7%,自2月的高点明显回落,但同期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创下8.2%的逾三年来月底新高。

  世行报告称,中国的经济活动正随全球经济放缓而减速。中国进出口的实际增长速度仍然保持强劲,虽然投资出现降温,但国内经济仍保持着良好的态势。

  1-5月,中国出口5,450.5亿美元,增长22.9%;进口4,670.3亿美元,增长30.4%;累计贸易顺差为78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6%。同期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6%,保持稳定态势。

  高路易指出,"把燃油价格调整到能反映能源短缺的程度,对于实现经济再平衡和减少扭曲是必要的。"

  他还谈到,近期投机性资金流入似乎出现上升,如果政策制定者认为这种流入构成问题,可以通过加强对资本流入的管制并采取能够有效改变升值预期的政策来加以抑制。

  路透此前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4月末外汇储备馀额达1.7567万亿美元,其中4月当月新增744.6亿美元,刷新今年1月新增616亿美元的单月纪录高位。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