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视女主播或炒股成千万富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1:49 新快报

  娱评人谭飞博客爆料,但他同时表示不能确定是不是同名同姓

  “我看了现在的新闻,我倒觉得大家不能因为她赚了钱就胡加猜测,只要她赚钱的途径是正当的,就没问题。”

  前日沪市已经跌破2800点,在国内股市一泻千里的大环境下,居然有人赚到了钱,这本身就是件让人眼红的事情,再加上这个人的身份是央视4套节目《中国新闻》的女主播,因此眼红的背后又多了几分质疑。《现代快报》近日报道央视4套女主播周瑛锋炒股新闻,有网友称其是股市里的短线高手,在市场持续下跌的情况还能盈利数百万,身家更是超过一千多万,其操作手法和盈利能力甚至远超某些基金经理和股市专家,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1 博客揭女主播“股神”史

  “周瑛锋”的名字起源于娱乐评论人谭飞的博客,据谭飞在博文中介绍,他在6月12日凌晨看欧洲杯的间隙,调到CCTV4看《中国新闻》,见到了“一外形像藤原纪香+关之琳的女播音员”,经了解之后发现她的名字叫周瑛锋。同时他也“去查了周的资料,不得了,毕业于北广97播音班的她还是新疆某上市公司股东(不知是否同名同姓?),身家近千万,可称‘财貌双全’”。

  谭飞的这篇博客马上引起了股民们的注意,其后几天,一名叫“坚明”的网友在博客中爆料称“这位零点女主播竟是股市里的短线高手,其操作手法与盈利能力远超国内某些自吹自擂的基金经理及所谓的专家”。“坚明”贴出了自己查到的ST百花十大流通股东的公开信息,并表示:“周瑛锋正是这家上市公司2007年底流通股股东之一,持股数量为80万股,依2007年12月31日的收盘价13.08元计算,其市值为1046万元。单就这只股票,周瑛锋当时就是名副其实的千万富姐了。”

  2 网友质疑“股神”手段

  这两篇博客一出,网上的猜测层出不穷。有网友详细分析了“周瑛锋”操作ST百花的手法,认为她非常厉害。让她成为千万富姐的这只股票是新疆一家原本濒临破产的企业,“周瑛锋首次出现在*ST百花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是在去年的三季度报,纵观周瑛锋买入的时机,我们基本可以判断她是在这支股票近20个涨停板前逐步介入的,从她当初介入的50万股至去年年底的80万股,周瑛锋在这只股票上的盈利保守估计也会在500万元以上”,如果这还不算什么的话,更加神奇的事情还在后面:“2008年的股市一跌再跌已经让不少投资者有些绝望,而我们从*ST百花今年一季度的报告中不难发现,曾经在这只股票上赚钱赚到手软的周瑛锋竟然有先知先觉,已经在一季度将手中的80万股全部抛掉了,她的先知先觉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至少为她省下了300万元的亏损(从年初到现在这支股票的股价已经下跌了40%以上)。试问:哪个散户敢与周瑛锋比?哪个基金经理能有她的犀利操作手法?”

  另据网友爆料,周瑛锋也并非仅在这一只股上独领风骚。据不完全统计,名为“周瑛锋”的投资者之前多次名列数家上市公司流通股股东前列,2003年12月31日周瑛锋持有新大洲A31万股,居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第八位;2006年6月30日持有*ST昌河100万股,居该股前十大流通股第五位,手笔相当大。

  3 此“周瑛锋”非彼“周瑛锋”?

  “我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人啊,我只不过是看球的时候突然换台看到她,觉得很漂亮所以才写的那篇博客,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反响!”昨日记者连线“周瑛锋炒股”的始作佣者谭飞,他感到大为费解,“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人,这在我的博客里是有注明的。”当记者询问他是从何种途径调查到“周瑛锋炒股赚了钱”的信息时,他回答说:“百度啊,我就在网上查到的。我看了现在的新闻,我倒觉得大家不能因为她赚了钱就胡加猜测,只要她赚钱的途径是正当的,就没问题。”

  与此同时,昨日《现代快报》发表了一篇名为《央视女主播炒股炒成千万富姐》的报道,报道中的内容也迅速被转载。不过有趣的是,文章中的两张照片却只有一张是周瑛锋本人,还有一张是央视国际张梦桐的照片。此处纰漏一出,网友也迅速回应,并质疑此篇文章的真实性。还有网友认为“《现代快报》这篇报道的导向却是说这些钱可能是内幕交易,现在股市暴跌,在这个时候推出这样的报道是可恶的”。

  由于该事件始终没有得到周瑛锋本人的证实,各方消息均来自猜测,因此网友对于“周瑛锋”的真正身份还存在一些质疑,甚至有部分网友也开始质疑这次事件的真实性,“这可能就是一场无聊的炒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