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择机入场有色金属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0:47 中国证券网

国泰君安:择机入场有色金属板块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本网讯

  国泰君安:择机入场有色金属板块

  国泰君安6月19日发布投资报告,认为未来有色金属板块形成有效的反弹,将依赖金属价格的阶段性反弹和资产注入等事件的推动,建议择机入场。

  国泰君安指出,行业趋势出现转折、企业盈利出现下滑,雪灾、地震等一系列因素导致金属板块在上半年跑输大盘。目前板块的估值水平已经逐步向国际市场靠拢,但未来板块形成有效的反弹,还将依赖金属价格的阶段性反弹和资产注入等事件的推动。国泰君安建议下半年继续关注通胀水平、电力供应和冶炼企业盈利恢复的问题。为解决通胀问题而执行持续的货币紧缩政策,可能抑制金属需求的增加;下半年工业用电可能进行提价和电力供应紧张的问题,将损害相关耗能企业的盈利;加工费回暖已成趋势,建议关注冶炼企业盈利恢复情况。

  国泰君安表示,基本金属的供需关系逐步从2005 年“缺口”的困境,过渡到了2007年以来的供需“缓和”和“部分过剩”的阶段。数据显示当前的金属消费并没有显著的减弱,在下半年通胀水平没有进一步恶化的前提下,金属需求不会陷入实质性衰退;从矿业资本投入,以及矿区的投建阶段状况预计,在2009-2012年中将有较多的新矿区的逐步投产,届时金属的供需关系有望摆脱“缺口”的状态。

  国泰君安判断金属价格中期呈弱幅振荡走势,长期存在下行压力。其中上游企业对于价格的控制、新建矿山的投建进程、成本提升,以及资金阶段性的涌入都将造成金属价格的明显波动。

  国泰君安补充道,08-09年全球铜金属的供需关系逐步向过剩的方向转换,但从绝对量看仍然保持弹性紧张的态势;铜价的中期趋势也可以“相对”的谨慎看好。原铝供需关系有望在未来2年中继续保持目前相对宽松的状况,铝价难以获得超越其他基本金属的升幅。虽然金价仍视美元为主导,虽然美国经济前景仍不明朗,但下半年对于黄金投资仍需提防美元的阶段性反弹;通胀仍然是下半年支撑金价的因素,但投资需求一旦减弱将对金价产生明显的冲击。

  综上,国泰君安建议关注事件对与金属价格造成的波动,择机入场,相关公司中继续推荐神火股份(000933.SZ)、江西铜业(600362.SH)。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神火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