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证券: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0:03 中国证券网

  本网讯

  平安证券:《关于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投资的意见》影响有限

  平安证券6月19日发布投资报告,针对国资委18日发布的《关于规范国有企业职工持股、投资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认为该意见的影响有限。

  平安证券指出,本意见稿实质上是为了防止国有企业改制过程中通过职工持股的利益链条关系进行利益输送,进而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从这一点而言,该意见如果能够得到有效实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国有企业资产不被部分内部职工通过各种利益输送手段进行侵害,有利于国有企业的长远发展。

  平安证券表示,在目前证券市场国有上市公司仍然占主体的情况下,该意见的真正实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国有上市公司的作用。但是,我们对此不要期望过多过大。因为理论上国有企业通过职工持股进行利益输送只是国有资产流失众多途径中一个很小的途径,实际上通过该途径造成的国有资产流失的流量有限,而且即使该意见得到有效实施,仍然存在其他变通方式进行利益输送的可能,因此该意见根本无法阻止通过其他变通方式进行利益输送的可能,因此,该意见的影响有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