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选股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7:0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方大A太阳能新贵高油价受益者

  选股理由:市场在经历了12年来最大周跌幅后,技术面与利好政策预期共振下弹升行情有可能出现。就市场而言,产业发展前景明确,政策扶持具有连贯性的节能、环保行业个股,因其成长路线清晰带来较高安全边界 。

  入选金股:方大A(000055)公司具有典型的太阳能和节能环保概念,成功推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能光电幕墙,可以将太阳能转变成电能 ,是一种清洁、安全、可靠的可持续发展能源,符合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在高油价时代下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大功率高亮度半导体芯片作为半导体照明的关键技术成果,被列为“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半导体照明产业化技术开发”重大项目。公司半导体照明一、二期工程全部投入,年产芯片4亿颗,大功率LED可做到35LM/W,技术规模居国内领先,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政策和财政双方面对节能照明产业构成实质性利好,公司作为行业先行者,受益相当明显。此外,地铁屏蔽门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公司地铁屏蔽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安信证券 周文清)

  锡业股份有色龙头反弹先锋

  选股理由:有色金属板块昨日上午率先启动,有效带动了多头人气,激发了市场的大反弹。因此,有色金属板块可以说是反弹的龙头板块。

  入选金股:锡业股份(000960)。锡业股份是我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锡冶炼企业,目前拥有的产能为:精锡6万吨,17650吨锡化工产品、23070吨锡材产品、2万吨铅和1万吨铜精矿的生产能力。从07年7月1日开始,欧盟将禁止使用有铅焊料,美国则从08年起全面使用无铅产品,这一无铅化趋势将刺激电子产品生产商更多地采用锡材料。我国目前是世界第一大锡资源国,随着全球锡消费量持续增长,国内相关公司将从中获益。从中长期来看,未来全球经济增长和消费结构调整将继续推动世界锡消费量的增长,同时,锡的稀缺性和生产的高集中度导致锡的供应量在未来几年内不会有大幅度增加,供需应能保持平衡或供略小于求。

  (广发证券 李建雄)

  三峡水利超跌反弹正在酝酿中

  选股理由:水电能源作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提倡的清洁能源和大力发展的产业,符合国家正在实施的节能减排举措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国家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

  入选金股:三峡水利(600116)。公司作为水利发电为主业的电力公司,其所在西部地区水利资源丰富,同时水面落差更大。公司现有总装机12.81万千瓦,输电线路3000余公里,年售电量可达5亿千瓦时以上,公司跻身“全国水利经济十强企业”。公司依托自身拥有的供电网络,占据万州区90%以上的电力市场,且水电装机容量约占总装机容量的75%左右。2007年年报披露,2008年度公司母公司计划完成上网电量4.32亿KWH、售电量9.01亿KWH、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5亿元、成本费用控制在4.22亿元内。此外,公司前期曾收购四川源田现代节水有限责任公司86.39%的股权,运用清华大学的流化床燃烧技术将沱口电厂2×65吨煤粉炉改为混烧城市生活垃圾的循环流化床锅炉,该项目具有环保和社会效益。(九鼎德盛 朱慧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