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纺织业发展面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7: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周荣祥

   本报讯 发改委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国内棉花市场基本平稳,国际市场棉价下跌。棉花进口增加,纺织生产出口稳定增长,但增幅回落。数据显示,去年9月至今年5月,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1284亿美元,同比增长16.7%,增幅下降3.7个百分点。

   发改委称,纺织生产出口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是受去年以来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劳动力及原材料成本上升、出口退税率下调、以及国际经济增长放缓等多种因素影响,纺织业发展面临困难。

   数据还显示,5月国内棉价保持平稳,但销售有所放缓。截至5月底,棉花企业皮棉平均销售率为75%,同比下降8.3个百分点。销售慢的主要原因是纺织企业普遍资金紧张,压缩棉花等原料库存,随用随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