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砖四国”重塑全球经济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6: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毕马威最新国际调查显示:“金砖四国”重塑全球经济版图

  ●在吸引投资和影响力方面,美国正让位于中国

  ●印度将在制造业投资领域领先世界

  ●欧洲国家对投资者仍有吸引力,尤其是英国

  ●机构投资者们已开始做出相应的布局调整

  本报讯 毕马威关于国际资本流动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在未来5年将赶超美国成为机构投资者眼中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国家,尤其在IT&T、工业产品和采矿业领域扮演最具影响力的角色。

  以上结论来自毕马威国际近期发布的关于机构投资趋势的国际调查报告。这项调查报告主要针对15个主要经济区域的300余家大型跨国公司的投资策略制定者;问题主要涉及未来12个月和5年之内,他们将选取哪些国家和地区作为投资重点。被访对象还被问及哪些国家对其主要投资领域起主导作用,以及在未来的2013年或2014年哪些国家将引领投资方向。

  调查结果还显示,投资资金逐步从美国、日本、新加坡和阿联酋等国家流向“金砖四国”即巴西、俄罗斯、中国和印度。

  今年,中国吸引了调查报告中17%的被访机构的投资。预计到2013年或2014年,这一数据将升至24%。预计在5年之内,俄罗斯吸引的机构投资数量将从今年的12%升至19%,而巴西将从10%升至14%。调查还显示,印度占有的投资份额升至18%,增长了8个百分点,为投资份额有史以来涨幅最大的一次,主要缘于对制造业投资的明显增加。到2013或2014年,印度有望吸引25%的制造公司对其投资。

  相比之下,美国占有的投资份额将跌至23%,降低了4个百分点。美国还将进一步丧失它在采矿业、工业产品制造业和IT&T行业的主导优势,而中国已在这些领域取得领先地位。

  毕马威驻英国公司合伙人Sue Bonney说:“战略投资者们对‘金砖四国’经济体预估的影响力调整的趋势,更像是经济体之间优势平衡发生重要转变的开始。”

  不过,尽管欧洲主要经济体的投资份额将被“金砖四国”超越,但英国仍将是最受投资者欢迎的美国之外的发达国家,占有的投资份额将增加3%上升至17%。在英国经济的强势产业金融服务领域,其吸引国际投资份额将从世界第二跻身至相当于世界第一的水平,与美国持平。

  Sue Bonney还强调:“我们的全球调查报告显示,机构投资者们正在就已经开始的经济强国间的经济影响力优势变化做出相应的布局调整。”Sue Bonney指出,调查报告进一步证实,机构投资者们认为崛起的“金砖四国”经济体是未来可能的投资对象,而投资资金主要来自美国。“需要寻求一个经济强国间的大致平衡,这预示着一个全新的国际经济势力角逐的开始。”Sue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