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宇集团整合资产增加现金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6: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刘思辰

  本报讯 广宇集团(002133)今日公布了多项资产整合计划,包括转让部分子公司股权、向相关子公司增资等。公司认为,此番资产调整,增加了公司现金流入,有利于相关项目的长远发展。

  广宇集团以每股1元的价格向杭州浩宇投资有限公司转让杭州广宇紫丁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的股权,共计3000万股,转让金额3000万元。此次交易后,广宇集团持有紫丁香公司90%股权。紫丁香公司主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等,目前该公司主要负责杭政储出(2007)36号地块的开发、销售等全部工作,该项目占地面积5.87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5.3万平方米。

  广宇集团表示,此次股权出让后,增加了公司现金流入;同时,引入外部投资者将有利于紫丁香公司的项目运作,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广宇集团还以每股1.13元的价格向杭州欧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转让杭州新龙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35%的股权,共计2100万股,转让金额共计2378万元。此次交易后,广宇集团将不再持有新龙坞旅游公司股权。公司表示,转让股权的原因是,新龙坞旅游公司负责的项目启动工作进展缓慢,项目周期较长,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因此公司决定收回投资。

  同时,广宇集团决定增加浙江广宇丁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3亿元,增资完成后,丁桥公司注册资本金为6.5亿元,广宇集团持有其100%股权。目前,丁桥公司开发的杭政储出[2007]48号和49号地块,占地面积合计8.88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合计25.68万平方米,预计在2010年左右可以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

  此外,广宇集团通过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获得控股股东杭州平海投资有限公司不超过2亿元一年期委托贷款,该贷款年利率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