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手机服务满意度持续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5: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赛迪顾问近日发布的《2008年中国手机用户服务满意度调查白皮书》显示,手机用户服务满意度持续下降,今年的满意率为38.2%,与去年相比下降了0.7个百分点。

  该调查显示,各项服务满意度指标中,维修服务的满意度相对较低,用户满意率为38.0%。服务市场需求不断提升,用户希望对现有的手机产品三包服务政策有所改进。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于“延长三包整机保修时间”的要求最明显,占比达到53.1%。

  业内人士赛迪顾问指出,手机市场激烈的竞争导致部分厂商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产品研发、宣传、销售方面,而对产品服务则有所忽略;,另一方面,由于黑手机大量涌入市场,对正规手机市场的服务有一定影响。2008年,3G产品概念开始普及,然而伴随而生的手机增值服务的内容则尚不丰富,服务主动性、关怀性不足等方面依然存在不足。这些因素导致了手机用户服务满意度再次出现下滑。(陈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