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组或延缓电信企业国际化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5:5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李少林

  北京安永全球电信中心主管合伙人乔纳昨天表示,中国的电信企业正在全力关注电信业重组,但这不应该成为延缓电信企业国际化进程的原因。

  他认为,中国电信运营商进入国际市场的重要时机已经来到。因为一些发达国家的电信业追随者开始出现重新估值,这将导致新一轮全球电信并购浪潮。

  中国电信运营商海外投资的前景良好,因为有政策的支持,而充裕的资金与股东的期望将加速这一过程。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电信运营商应抓住机遇,利用富于吸引力的市场价值跻身全球电信市场。而新兴市场则为中国运营商提供了一个快速发展的平台,中国运营商应瞄准这一平台,将其庞大用户群的业务经营模式注入低普及率地区。

  但是,在中国国内,由于电信业重组的关系,市场竞争正酣,固网和移动电信运营商的业务经营的挑战迫在眉睫。重组后的企业要加强自身实力,巩固竞争地位。

  乔纳认为,“中国的电信运营商在国内拥有绝对优势,但在国际市场上还略显生涩。在投资目标日益减少、投资机遇愈加难求的今天,中国运营商不应在等待中错失良机。”

  当然,在通向海外市场的成功之路上,中国运营商要面临种种特殊挑战,因此他们必须确保在明确全方位并购战略时,纳入整合、策略、运营及保留人才等诸多方面的问题。(李少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