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放量中阳线或预示反弹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九鼎德盛 朱慧玲

  周三两市大盘先抑后扬,早盘股指在惯性下挫后出现了久违的反弹行情,权重蓝筹股率先反弹,个股呈普涨格局,沪指收复5日均线失地。短线来看,日K线收出大阳线并收复5日均线失地,量能也出现一定程度的放大,显示短线的急挫行情暂告一段落,超跌反弹正在酝酿中。

  在近期大盘的连续急挫中,基金的净值随之出现大幅度缩水,“破发”的基金数量继续加大。据统计,截至6月16日,245只开放式偏股基金中(包括QDII基金)单位净值跌破1元面值的已有143只。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净值跌破面值的开放式偏股基金中已有6只净值进入了“5毛”区域,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瑞福进取净值已跌至0.478元。市场经过加速的非理性下跌之后,有震荡修复的要求,个股板块预计有一个修复性行情。

  就目前市况而言,持续大幅下跌使得市场人气降至“冰点”,而行情往往就是在绝望中产生。技术上的严重超跌令两市大盘出现了久违了的强势反弹行情,尤其是权重股率先启动引领股指反弹,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的做多人气。随着午盘后股指持续上扬,场外资金也开始陆续入场,个股板块全线飘红,市场量能出现一定程度的放大,推动股指强势反抽。短线日K线报以放量探底中阳线,显示前期的急挫行情将暂告一段落,股指仍有继续反弹空间,而反弹的高度将直接取决量能的配合情况。如果大盘量能迟迟难以有效放大,大盘也可能冲高回落,在低位反复震荡修复指标。

  技术上看,大盘早盘考验5年均线时获得支撑,展开强势反弹,并收复2800点和5日均线失地,市场开始抵抗反弹。短线股指在收复5日均线后,距离10日均线及3000点仍有一段距离,有继续反弹的可能。不过,由于短线涨势过急,且上档压力重重,因此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涨,应视量能变化再采取相应的操作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