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连阴后超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市场扫描

  Market survey

  □本报记者 吴铭

  昨日,中小板指(399329)上午走势偏软,一度下穿3600点,但接近中午收市前后开始翻红,下午涨升走势强劲,最终上涨181.79点,收报3884.1点,涨幅为4.91%。中小板综指(399101)也曾一度创下3419.8点的新底,但同样在后市大幅反弹,收报3694.75点,上涨164.79点,涨幅为4.67%。

  中小板个股表现为普涨格局,仅12只个股下跌,而有34只个股涨幅在7%以上,其中11只个股涨停。从上涨板块来看,资源类个股及农业、化工、医药、新能源等受通胀等影响较小的行业个股受到追捧,如兴化股份、中泰化学、华星化工嘉应制药、露天煤业、罗平锌电、登海种业山下湖等。前期下跌行情中表现较强的个股,如国统股份延华智能等则借机调整。

  市场人士表示,这次上涨是在股指十连阴的背景下发生的,其超跌反弹的意味较重,并且成交量有所放大,表明有投资者逐渐认可当前个股的投资价值。

  但由于影响当前股市的众多不利因素并未消除,包括通胀、高油价、大宗商品价格高企、宏观调整、天灾影响等,对投资者的信心已构成一定的负面影响,短期内很快恢复的可能性较小。分析人士建议后市仍应谨慎,可以重点参考市场成交量的变化来决定短期操作方向。

  有关人士还表示,由于大盘前期下跌幅度较深,上行空间相对要大于下行空间,盲目割肉斩仓已不可取,可以着手调整仓位及行业配置,踩准市场节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