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关注3020点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欣)持续的超跌加上受到官方安抚言论的刺激,以中国石化中国远洋等为首的权重股昨天绝地崛起,进而刺激各类个股全线反弹,深沪股指受此推动节节向上,上证综指接连收复2800点、2900点两大整数关口,最终收市劲升5.24%,创今年以来的第三大单日涨幅。

  市场人士认为,未来几天股市短线反弹仍可能延续,但由于昨日技术回抽时间过快,力度过猛,必然会导致后市一定的分化。

  100只个股涨停

  昨天个股普涨,板块全面开花,其中以江山股份、浏阳花炮为首的化工股,以国阳新能为首的煤炭股,以华闻传媒为首的传媒股,以锡业股份为首的有色金属股涨幅均超过了4%,是主要做多动力。此外,新能源、奥运、钢铁、电力等板块亦表现活跃,只有ST板块和纺织机械板块微跌。

  技术派人士认为,昨天大盘早盘考验5年均线时获得支撑,展开强势反弹,并收复2800点和5日均线失地,日K线报以放量中阳线,意味着短线的跌势将暂告一段落,市场开始抵抗反弹。短线股指在收复5日均线后,距离10日均线及3000点仍有一段距离,在此牵引下,有继续反弹的可能。

  在昨天的回升过程中,成交量也出现急剧的放大,显示出有场外资金进场抄底,这将有利于反攻的延续。但反弹首先仍然是要关注10日均线3020点附近阻力,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这一区域的压力。后市只有突破这一阻力,并且在量能的持续放大和热点的支撑下,市场才能够走出快速回升行情,否则3000点下方的振荡探底还会出现。

  操作上,投资者切忌一味追涨,视量能情况来采取操作策略。

  目前大部分市场人士将昨天的反弹视为技术性反弹。而事实上股市创下十连阴以来,技术上已经是连续超跌,之所以在昨天才产生反弹动力,与政策面的共振不无关系。这两天不断有一些偏利好的消息出来。首先是昨天统计局原局长称大盘跌只是一个暂时现象。另外,证监会开始征求救市措施,使得市场开始预期是不是有平稳基金可能出台,有这样一个预期,这是政策方面偏好的消息。

  救市憧憬成为催化剂

  此外,三一重工的复牌给市场带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刺激作用。三一重工是第一批股改的四只股票之一,也是两市第一个全流通的股票。由于公司管理层承诺两年之内不再减持,该公司股价昨天涨停,这也给市场的“大小非恐惧症”带来了信心。

  昨天市场只是出于政策憧憬作出报复性反弹,但是如果没有利好出台,那么随着大盘股中国建筑的上市日趋临近,主力资金不可避免地再度做空市场,反弹仅仅是“昙花一现”。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从各方面信息来看,拯救3000点之下行情的“新组合拳”也似乎在酝酿之中。

  调整仓位应对反弹

  对于目前投资者最关心的“昨天大盘是仅仅反弹还是反转开始”的问题,市场人士分歧很大。但无论是乐观派还是悲观派,都一致认为短线反弹仍可延续,但由于昨日技术回抽时间过快,必然会导致后市一定的分化,在目前恐慌局面难以完全打破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宜在股指的波动中追涨杀跌,轻仓者可以在相对低点战略性建仓,重仓者应该在反弹中降低或者调整仓位。

  从目前增量资金规模来看,机构已经有进场迹象。进入6月份以来,新发基金正在利用大盘加速探底的时机抓紧入市抄底。正在发行新基金的广发、南方、申万巴黎、中欧四家基金公司都宣称3000点下A股已经越来越具有吸引力,将逐渐开始建仓。同时,QFII入市速度也正在加快。美国道富银行正式获批为第55家QFII,并在5月份已完成在A股的开户手续。

  中信证券认为,后市市场机会可能主要集中在超跌低价股身上。此外,有色金属、地产两大行业是此轮下跌中跌幅较大的板块,6月3日以来,上证指数的最大跌幅为20%左右,但两大板块的部分个股累计跌幅超过60%,这部分个股具备很强的反弹动力。(杨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