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海诚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越南经济波动对本公司越南项目影响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2: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16证券简称:中国海诚公告编号:2008-029

  中国海诚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越南经济波动对本公司越南项目影响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由于越南近期出现了恶性通货膨胀与货币大幅贬值的经济波动,现将目前越南经济波动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越南承接的两个工程项目的影响公告如下:

  一、越南安化年产13万吨制浆厂项目

  2007年6月15日,公司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签署了越南安化年产13万吨制浆厂项目(以下简称“安化项目”)分包合同。合同约定公司承担该项目原木备料到成品木浆整条生产线的工程设计及部分设备材料供货、机电设备安装、设备调试等技术服务,合同总金额为7,356万美元,约合5.6亿元人民币(按合同签订时汇率折算)。合同工期为30个月(详见公司董事会2007年6月16日《关于签署重大经营合同的公告》,公告编号:2007-017)。

  1、安化项目为公司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签订的以美元计价的工程分包合同,日本丸红株式会社为安化项目的总承包商。目前双方均严格并正常履行合同。越南目前的经济波动对公司不产生直接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2008年度中期业绩;

  2、公司承担安化项目原木备料到成品木浆整条生产线的工程设计及部分设备材料供货、机电设备安装、设备调试等技术服务,其中工程设计及绝大部分设备材料采购均在中国国内完成,机电设备安装工作也是委托中国国内专业安装公司进行,因此越南目前的经济波动和恶性通货膨胀对公司安化项目影响不大;

  3、如果越南经济形势持续不断恶化,安化项目的业主可能受通胀因素和货币贬值的影响,面临工程造价高于预算的问题而拖延土建施工工期,进而推迟建成投产时间。这将可能增加公司的现场管理成本、设备保管和维护成本,同时远期的汇率波动也可能会给公司在该项目上的盈利前景造成一定的影响。

  二、越南中央第一兽药股份公司生产车间GMP建设项目

  2008年4月26日,公司南宁控股子公司与越南中央第一兽药股份公司签订兽药生产车间GMP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兽药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为980万元人民币(包括建筑工程部分,设备采购及安装待后续补充合同),合同工期为2008年5月19日至2008年12月31日。

  2008年5月18日,南宁控股子公司与越南河内工业建筑股份公司签订兽药项目土建工程及部分水电安装工程施工分包合同,将兽药项目土建工程及部分水电安装工程施工分包给越南河内工业建筑股份公司,合同工期为180天,合同金额为16,386,431,301越南盾。

  1、因越南中央第一兽药股份公司与南宁控股子公司签订的工程总承包合同是以人民币计价,目前双方均严格并正常履行合同,越南目前的经济波动和通货膨胀对南宁控股子公司没有产生不利影响。而南宁控股子公司将兽药项目土建工程及部分水电安装工程施工分包给越南河内工业建筑股份公司,根据合同,南宁控股子公司向越南河内工业建筑股份公司支付越南盾,故越南盾的贬值对南宁控股子公司不会产生负面影响,反而将可能降低南宁控股子公司的一部分成本,目前双方均严格并正常履行合同。

  2、南宁控股子公司承担的兽药项目主要设备及材料采购均在中国国内完成,洁净装修及设备安装也是委托中国国内专业公司进行,因此越南目前的经济波动及通货膨胀对兽药项目的影响不大。

  3、如果越南经济形势持续不断恶化,兽药项目业主可能受通胀因素和货币贬值影响,拖延土建施工工期,进而推迟建成投产时间。因该项目合同总金额较小,故对南宁控股子公司影响不大。

  综上所述,越南目前的经济波动和恶性通货膨胀对公司越南项目没有重大实质性影响,公司将密切跟踪越南经济变化趋势,同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将越南经济波动对公司越南项目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特此公告。

  中国海诚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08年6月18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