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阳反弹后行情会否就此转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2: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长阳反弹后行情会否就此转暖

  ⊙本报记者 杨晶

  昨日A股市场爆发了久违的长阳反弹,当天1400余只个股上涨,上证综指等主要指数涨幅最终都收在5%之上。昨日的反弹是否传递出行情就此转暖的信号?对此,机构观点仍然谨慎。

  昨天市场消息面仍然清淡,但被压抑的多方在“十连阴”之后,终于发起了一波反击。实际上,在罕见的连续下跌后,情绪被压抑后的爆发,可能是导致昨日报复性反弹行情的主导因素。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很多人已经空仓很久,寂寞难耐下只要一声枪响,就集体‘揭竿而起’了。”

  多数业内人士都将昨日的反弹定位为技术性的反弹,认为困扰市场的宏观经济基本面不明确的预期、大小非解禁等因素仍然存在。来自政策面的消息、宏观经济基本面明确度是否提升,将成为判断此波“情绪主导型”反弹持续性和高度的主要依据。

  另外,目前即将进入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期,不少机构也在等待上市公司业绩数据的公布,以此进一步探明经济运行的真实状况。

  也有观点认为,在反弹过程中,很可能还会出现之前“套牢盘”逢高了结的情况,量能的持续放大、盘面热点的活跃度等,将决定后市反弹行情是否能持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