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山煤电:业绩增长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7: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西山煤电:业绩增长明确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陈泳潮

  随着中报的临近,估值偏低的优秀品种有望领涨大盘,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个股选择上,西山煤电(000983)就是不错的品种。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焦煤上市公司,主要产品是焦肥精煤和瘦精煤。而焦煤是一种炼铁不可或缺的资源,属于国际上保护性开采的不可再生的希缺品种,目前可采储量在不断减少。在受资源瓶颈和核定产能的约束的情况下,需求量却在快速增长,直接导致了炼焦煤行业的持续景气。作为焦煤行业的龙头,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在行业持续景气的情况下,公司连续提高产品价格,未来仍有进一步提价的空间,这也极大的保证了公司的业绩增长。

  此外,在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的同时公司的产能也在扩大。目前,公司在产的矿区为西曲矿、镇城底矿、马兰矿和西铭矿,原煤产能为1280万吨,可采储量13亿吨,相比之下,公司在建的兴县矿区项目,远期产能规划达到了2500万吨,可采储量为18亿吨,要大大的超过了目前的产能,且该项目已经有少量在产,将来的大规模量产将给公司带来快速的发展,前景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西山煤电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